美國公開宣佈限制紡織品使用抗菌納米銀

法院裁定美國環境保護署核准美國紡織品製造商使用納米銀的行為不當,要求發回重新評估,並限制公開宣傳把抗菌納米銀使用在服裝和其他紡織品上。

 

近日,美國法院對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指控美國環境保護署批准紡織品使用抗菌納米銀一案進行了審理。最終法院裁定美國環境保護署核准美國紡織品製造商使用納米銀的行為不當,要求發回重新評估,並限制公開宣傳把抗菌納米銀使用在服裝和其他紡織品上。

此案起因於2011年12月,美國環保署批准HeiQMaterials在隨後4年內可以銷售納米銀並用於紡織面料,且要求該公司提供對人體健康與水生生物的資料資料。

雖然環保署確認納米銀紡織品對幼兒並沒有風險,但法院發現環保署不顧其資料顯示有引發潛在危險的事實,仍舊批准了這個申請。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的健康計畫負責人表示:“法院的裁決促使我們近一步朝著去除納米銀紡織品的目標邁進。環境保護署不該核准納米銀的使用,因為這項技術並沒有完全通過安全檢驗。”該委員會希望限制納米銀的使用以保證消費者的健康。

據悉納米銀改造自金屬銀,並被推廣成比銀具有更強大的抗菌性,卻忽略了其對消費者健康的潛在威脅,不斷地被廣泛地運用在布料、儲存容器及其他產品中。

來源: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 中國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